廣告聯播

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

[文章] 關懷弱勢 你我一起來



From : Polin Wei



  台灣的東半部-台東,沒有現代文明的污染,風光明媚,綠蔭盎然;沒有台北的繁華喧囂,只有那陣陣蟬鳴;沒有那爾虞我詐的生存法則,只有那純樸率真的人性.


  這裡的家庭,年長者大多務農;而青壯年者則在外地工作,以尋求更好的生活品質;而無力往外發展的家庭,只能固守家園;因此這裡大部份的家庭,仍過著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的生活,也因此大部份家庭的家長工作情形並不穩定,經濟狀況也不好;不僅學生家中的情況如此,連學校也常因缺乏資源而苦惱。


  



 


  別看這一些的電腦堆積如山,這些可是從台灣各地捐贈而來,只是這些電腦往往只能開機,卻無法執行現在社會所常用的軟體,如:Windows XP,Word,Excel...等;更別奢求要連上網 InterNet 去搜尋世界各地的現代新知了.


  學習新知並非只有上網一圖,但部分國中學校內,卻苦於沒有足夠的資源建設圖書館,連學校老師們想要鼓勵學生多多閱讀課外讀物,以增廣見聞、充實自己,卻也得要面臨學生們沒有書可以看的窘況。


 



 


  這裡雖然沒有像樣的操場,也沒有完善的體育設備,但孩童們天真無邪的笑臉上,卻從來都沒有間斷過。


  台東縣地形呈長條狀,因此幅員廣大,一個鄉鎮只有一間國中,有些學生因為要走1、2個小時到學校而對上學感到意興闌珊。交通不便更成為阻撓學生們學習的另一大要素.


  這些學童們正急需你我及社會大眾的協助,期盼大家本著「老無老以及人之老,幼無幼以及人之幼。」的精神,共同伸出援手;有錢的出錢,有力的出力,讓這些學童們都能有接受同等教育的機會.


 


  您愛心的捐助請上「希望工場 ~台東縣弱勢學生補助計劃」官方部落格:http://www.hopemaker.com.tw 查詢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